佚名

何宝荣的自白【黎耀辉❌何宝荣】

  介绍:黎耀辉自从遇到何宝荣就开始后悔,他恨何宝荣自私,也恨自己钟情于一个交友不干净的男人。他从未对别人说过,其实他更自私,把何宝荣当做他心底唯一牵挂的爱人。


  好早以前我就同你说过,瀑布要两个人一起看才好。离开阿根廷那天,我很想再看一眼瀑布。


  我没讲过,你生病的时候是我们两个人最快乐的时光。


  你离开以后,那个暑假很难熬。


  一直以为我跟何宝荣不一样,但原来寂寞的时候,所有人都一样。


---------------


  房东老板要把他赶出去了。


  何宝荣爬下床,左手插进内裤和腋下挠痒,趿拉着鞋,走到电视机前,把冷掉的饭菜倒进水槽。


  拧开门后的铁闩,陷入指甲的铁锈又黄又黑。他是个爱干净的人。


  房东老板推门闯了进来。何宝荣倚在门边,听他絮絮叨叨出租房子不容易,不时同情地点头,一边为自己拖欠房租而感到抱歉。房东老板发誓明天就会把他赶走,下一句还提醒他记得打包衣物,被何宝荣撵出去了。


  他看着衣柜右上角镜前整理皮衣的自己,疲惫又英俊,勉强挤出了一丝笑。他一直在做不愁男人宠爱的何宝荣。


  阿根廷街上一如既往地人少,望过那栋建筑之后,还是另一栋建筑。空荡的繁华。冬天凛冽的风刀刮到他脸上,冻得嘴唇哆嗦。那一年冬天,他拖着生病的身体出来散步,黎耀辉寸步不离地跟着他。


  “有这么冷吗?”他明知故问。


  “很冷。”


  “出来转一下嘛,待在房间里发霉,走两步又不会怎样。”


  “怎样?冻死了!”


  “我都说了要自己一个人,你还跟。”


  黎耀辉紧裹着单薄的外套,整个人被冻僵了,但还是没落下一步。


  何宝荣笑着。“冷啊…真的有点冷。那现在怎么办啊?”


  “生病了不好好待着,非得在这么这么冷的天出来晨跑散步,有病啊!”


  “…那走回去咯。”


  有时他很讨厌物是人非这个词。何宝荣光辉灿烂的皮囊下,不该允许缅怀岁月。何宝荣没有资格回头望。


  你走的那天,我给你打了电话。


  下堂的大叔说你不在房间。那通电话拨出去以前,我想了很久,想把心里话同你讲。


  我想立刻见到你。


  我骗你说我的男朋友多如天上的繁星,从三点半讲到九点半也讲不完。


  我故意让你看到我同别人在一起,都是为了引你吃醋。


  我每晚都在失眠。


  有一天,我见到了一个男人。从他寄给我的录音里,我听到了另一个男人在哭泣,哭声里的爱意勾出我难受的泪水。


  分分合合许多次,这一次让我们重新来过。


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