佚名

败者为王(高城❌袁朗)

介绍:老A战队对抗侦察营,队长袁朗栽在了侦查营新兵蛋子手中。一个是内里钢铁外表忧郁的袁朗,一个是以气势压人硬脾气的高城。


红字:高城遇上了对手,对手更是朋友。他脾气很臭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袁朗被几个侦察营的新兵抓了。


  他看着高城把手抵在望远镜观察对面作战的大楼,江面上雾气没散,这里据点依旧很好地隐藏。


  高城终于转过身,眼睛亮了。“哟!你怎么来了?”迷彩打在他脸上,却遮掩不住他争强好胜的气势。并非争强好胜不好,单看高城,他的坦诚就让人舒服。


  “一会儿我请你喝酒。”袁朗没打击他的自信,摘下头上的通讯设备。成才他们上了六楼以后,就失联了。


  一个数据兵如实报告。“副营长,对方破坏了我们的数据设备,现在无法侦查他们具体的位置。”


  “没事!”高城脸上的笑容一收,踢翻了旁边的油桶。“我养你们这些新兵蛋子有什么用?不就是为养兵千日,用兵一时。走走走!”他心烦地对仿佛受到惊吓的新兵摆摆手。


  “没想到许三多到了你那里,激发出了更强的战斗力啊。”他咬着牙笑。


  袁朗上前拍了拍他,准确地来说是提醒。“不是他,许三多从高楼坠落,现在正躺在医院里。你认识的,是另一个出色的狙击手。”


  “他嘛,成才。”高城点了点头。以前当逃兵他恨得牙痒痒,现在成为对手更恨不得埋了他。


  “他们都是你教出来的兵。”


  高城没好气地原地打转。“你不用请我喝酒,我请你们,我要请所有的俘虏士兵吃饭。”


  袁朗看着他走开了。不过他踏上甲板之前,停下了。


  “哦,是你们啊。”高城仰头看着迎面走下楼梯的两人。


  成才咧开嘴露出虎牙。“连长,你们的据点被我们占领了。”他的人生重新洗牌,整个人有焕然一新的风采。


  他最见不得投降的兵与逃兵,但就是他们成了最优秀的兵,那么这件事也就另当别论了。


  高城扬了扬手,很是别扭地对成才笑着。“很好,非常好。”找了个蹩脚的理由。“今天我们输,以后就是你们了,轮流来嘛。不过就是个演习,至于这么高兴吗?”


  袁朗从身后走上来,看见高城嘴硬他春风得意。“走,我请你喝酒。”


  没有幸灾乐祸,赢了的感觉如此无聊。无人可破的老A战队理应输了。不过袁朗最欣赏这个老朋友。


  高城回头看他,眼里依旧不服输,却多了份朋友知交的情绪。


  许三多从病房转回部队,已经是两个半月后的事情了。十四米高的大楼毕竟摔不死他,挺多骨头断了两根,他生性倔强,但不是怯懦怕事。


  队长派人接送他回宿舍。成才连忙拉着他的胳膊,问他在病房里有没有吃好,睡好,又唠了几句最近训练加紧。临走前还告诉他连长出事了。


  钢七连是个吉利又难言的称谓。许三多从床边起身,倒了一杯水,把碗送到连长他苍白的嘴唇。“连长,喝水。”


  昏迷中的高城动了动嘴,喉咙滚下几口水。许三多把他的头搁上枕头。上回他做腹部绕杠就躺了两天,既眩晕又难受。他很担心连长。


  伍六一复员了,高城不同意,硬是从侦察营回来劝他,他们打成一团。其实是高城不想亲自送他,心中难过,从五米高的单杠摔了下来。


  他脸皮薄,只告诉了指导员。指导员转头理所应当通知了许三多。


  “许三多。”


  袁朗走了进来。


  许三多瞪着死鱼眼。“队长,你怎么来了?”他倒是惊讶了。当时跟袁朗请假,也问过他,但他说不来的。


  袁朗穿着便衣,透着微弱的光找他们的位置,上回他来过一次,还是不熟悉的。熄灯后,里面更安静了。


  “哦,我来看看他。”袁朗停在许三多旁边。“你连长他怎么样?”


  “指导员让医务室的人来看过了,应该明天就会醒。”


  “那就好了。”


  “队长,我能理解他,跟那时候班长离开一样。”


  “人啊就是这样,很多人很多事最后都会离开你。”


  “队长,我明白。”


  “你明白什么了?”


  “连长好。”


  袁朗把手放在他肩膀上。“你守了他一天,换我来吧。”


  “队长,我想守着他。”


  “这是命令。”


  许三多耷拉下眼皮,不情愿地点头。“是。”爬到上架,掖好被褥躺平身体。


  袁朗坐在许三多刚才的位置上。高城还没有醒来。


  过了一会,头顶发出均匀的呼吸声。袁朗疲倦地阖上眼睛。“高城,我知道你醒着。”


  高城呼吸一滞,并不打算睁开眼睛。


  “你不就是想我来?”


  袁朗看着还在装睡的高城。如果说他有什么佩服的人,那个人就是高城。


  “还记得那会在军校,辅导员跟我说,七班的高城总是在我排在前面。”袁朗把朝着他的脸移到窗外的操场。抬头是安静的满天星辰。


  “后来我知道,那个高城,是师长的儿子,长相俊朗,是个硬脾气。”他想了想。“的确不怕硬不吃软。从那时起,我就决定凡事都要比你优秀。”


  “我做到了。”


  “但输得彻底。”


  “你输个屁!”高城缓缓睁开眼睛。尽管破口骂他,声音还是压得够低了,以免吵醒许三多。“死老A,你还待在这里干什么。”


  “什么?”


  “别跟我装傻。”高城坐了起来。“你说你是不是打算要把史进接回来。”


  “你知道了。”


  “你干的什么破事!我告诉你他是我最好的兵,我尊重他,我以前愿意拿连里所有的人换他一个。”高城胸口大起大伏。“你你你…胡扯啊你。”


  袁朗没有说话。


  “心机深沉。”他又骂了一句。


  “他愿意。”


  “他愿意个屁啊他愿意,你是不是拿什么威胁他了。”


  “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”


  “你…”高城被他气得说不出话。


  许三多探出头看着吵架的两人,他早醒了。“队长,你说真的?”


  “当然。”


  “许三多,睡觉。”高城拧着嘴命令。


  “是。”他乖乖躺回去了。


  “明天我就要上战场了。”袁朗突然对他说。


  高城嘴硬。“那不挺好的嘛,军人只有在战场上,才能发挥他的作用。”


  “对手是老K。”


  他知道老K这个名字意味着什么。


  高城永远敬畏这个对手兼朋友。更重要的是,他们之间有着纯粹的感情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